:::

公告 輔導組 - 防疫與健康 | 2021-05-19 | 人氣:342

提升心理防疫力,不讓壓力降低免疫力

 

許多研究指出,

心理壓力會影響免疫系統,

使我們更容易生病,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考試或報告的前夕,

總是比較容易感冒的原因之一。

因此,防疫除了要注意身體狀況,

心理層面也不可輕忽。

以下幾個方式可以提升心理免疫力:

 

一、吸收對疫情的相關知識

未知會讓人感到恐懼,透過適度蒐集疫情相關資訊以增進了解,可以減少恐懼及不安感,但須留意訊息的正確性,避免過度關切以免引發更多焦慮。

 

二、感受並接納自己的情緒

適當的焦慮可以協助人們做出反應以遠離危險,因此,面對疫情起伏而感到不安是正常的,我們可以試著理解並接納自己的情緒。

三、找到屬於自己的放鬆策略,提升心理韌性,培養能讓自己放鬆的興趣,或透過練習正向思考及正念冥想等方式,緩解憂鬱及焦慮的情緒。

 

四、建立自己的社會支持系統

人是社會性的動物,遇到困境時,若能尋求他人的協助與安慰,或至少有人可以陪自己一起煩惱,對情緒穩定都是很重要的。

 

文章來源:Heho健康

https://heho.com.tw/archives/171689

:::

站內搜尋

即時空氣品質(AQI)

Kinme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6日 14時09分
42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