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出納組 - 總務處 | 2023-04-26 | 人氣:137

說明:

 

一、

符合111年度綜合所得稅稅額試算服務的民眾,國稅局將於112年4月25日前寄發稅額試算通知書及相關表單,民眾收到(或下載)稅額試算通知書後,經檢視如同意試算結果,只要在申報期間辦理繳稅或回復確認,即完成申報手續;如屬「不繳不退案件」或「沿用去年納稅義務人本人帳戶之退稅案件」,可透過手機掃描確認申報書上「QR Code」連結至簡易回復確認網站操作回復確認,即完成申報;若不同意稅額試算通知書內容、欲增減免稅額、改採列舉扣除額或有其他應稅所得等調整事項,仍請於本年5月31日前自行辦理結算申報。

二、

本年手機報稅全新升級3.0新增現金繳稅功能,可利用智慧型手機連結至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站,進入手機報稅系統,選擇「我要報稅」後,依顯示步驟逐一操作,無需安裝APP,即可完成報稅。另本年試辦採網路申報綜合所得稅應檢送之相關附件資料,可透過綜合所得稅電子結算申報繳稅系統(手機版、線上版及離線版)上傳送交(電子檔案總容量不得超過10MB,並僅限副檔名為PDF、PNG或JPG三種格式),系統開放至法定結算申報截止日,至如採用紙本或未於申報截止日上傳送交者,應於本年6月12日前送交戶籍所在地稽徵機關。

三、

為持續推動所得憑單無紙化並提供更便捷的網路報稅服務,已申辦「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的健保卡可以作為網路報稅憑證,個人可於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網頁自行網路註冊、持身分證件至健保署服務櫃台臨櫃註冊、於申報期間內持身分證及健保卡至各地國稅局辦理健保卡註冊或透過手機APP認證,即可使用憑證網路申報綜合所得稅,可免除至國稅局查調所得及扣除額的等候時間。

四、

如無讀卡機者,可以行動電話認證,或至統一超商(7-11)、全家、萊爾富、來來(OK)便利商店,以自然人憑證、「健保卡及密碼」透過多媒體事務機(KIOSK)取得「查詢碼」,搭配「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戶口名簿戶號」及「出生年月日」,使用綜合所得稅電子結算申報軟體下載所得及扣除額資料,並完成報稅。

五、

網路申報之退稅案件,或以線上登錄、語音回復或112年5月10日以前遞送或郵寄紙本至戶籍所在地國稅局之稅額試算退稅案件,經核定退稅者,將於112年7月底撥付退稅款;以二維條碼或人工申報方式(不含逾期申報)之退稅案件,經核定退稅者,於112年10月底撥付退稅款,欲儘早取得退稅者,可利用網路報稅。

六、

如有稅務相關問題,可至財政部稅務入口網或各地區國稅局官網透過「國稅小幫手」詢問稅務相關問題;如為系統操作問題,可於綜合所得稅電子申報系統(含離線版、線上版及手機版)點選智能客服,即可詢問系統操作相關問題,請多加利用。

:::

站內搜尋

即時空氣品質(AQI)

Kinme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0日 12時14分
99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