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外訊息 衛生組 - 學務處 | 2022-11-11 | 人氣:275
週末(11/12、13)跨虹者權益促進協會安排了兩場活動,11/12(六)場次是會透過真人的生命經驗,分享如何與正在面對性/別認同困擾的人合宜的交流與關懷;11/13(日)場次則是希望能幫助與鼓勵父母家長,知道如何與孩子談性,希望將本會一些的經驗,能與金門家長、老師,或是年青人分享。歡迎您可以透過您覺得合適的管道與方式進行分享與推廣。
 
以下是活動的相關資訊與報名連結,第一個活動比較適合年青人、學校老師;第二個活動是針對父母家長。由於此次本會的人力限制,以及為方便本會統計參與人數,以利相關的預備,請盡可能先行報名。

============

與你聊聊我們的性/別人生-與金門的年青人對談性/別議題

有人說 有喜歡上同性

就可能是 同性戀?
有人說 我 不男又不女
有人說 我 真是個娘娘腔
或有人叫我 是個男人婆

所以我是另一種性別嗎?
與同性交往 是可以的嗎?
不知道 真的不知道
我到底應該如何抉擇呢?

週六下午的一點時間,讓我們來走入這個「真人圖書館」之中
透過一些真人的生命經驗分享,重新省思這個當代「性/別人生」議題

【講員介紹】
朱正威秘書長|台灣跨虹者權益促進協會秘書長、前同性戀自我性別認同者,現以「跨虹者」稱呼自己、在面對「性」的事情上有過許多迷惘。曾為青少年關懷工作者、體驗教育引導員
PeiPei(佩佩)|台灣跨虹者權益促進協會行政助理、前同性戀自我性別認同者,現以「跨虹者」稱呼自己。曾輔導陪伴青少年關懷工作、特殊幼兒童身體發展引導員|現為兒童工作教育者
【金門場次資訊】
時 間|2022.11.12(六) 15:30~17:30
地 點|A_ki.O 黑雅砌咖啡(暫訂,地址:金門縣金城鎮西海路三段2巷12號 地圖連結)
開放名額|20名(免費,含1份飲料及點心,採線上報名;依 Google 回應表單之時間戳記為依據,原則上先報先錄取)
年齡限制|為確保對談的清晰度,本場次報名者需年滿16歲
聯絡窗口|0926-787-188 朱先生
連絡信箱|services@trcra.org.tw 
官方Line|本會 Line 官方帳號 @618aqgao(請記得回答問題,以利小編審核)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跨虹者權益促進協會
報名連結|https://bit.ly/trcra_HL221112 

============

讓爸媽與孩子一起建立全人自信——教導性教育對孩子自信心建立的重要

對於華人社會來說,「性」總是一個難以開口的家庭對話主題。但是在如今的時代,身為家長已經難以避免孩子從各種網路、電視、電影等等的媒體管道,取得五花八門與「性」有關的各種資訊,使得家長不得不正視「如何與孩子談性」的重要。而且,一個人如何「學性與懂性」,更是直接影響一個人在自信心建立、自我認同、人際關係、社會發展許多的層面,的的確確是家長不能忽略的重要課題。

「性」知識的取得,如何影響一個人的身心發展?
「性」又會如何造就個人自信心的發展?
要如何與孩子合宜,健康又自信地開口談「性」?
如何突破心中對「性」開不了口的刻版框架?
空出週日早上的時間,讓我們來走入這個「真人圖書館」之中,透過一些真人的生命經驗分享,讓自己可以不怕談性,更「讓爸媽與孩子一起建立全人自信」。

【講員介紹】
朱正威秘書長|台灣跨虹者權益促進協會秘書長、前同性戀自我性別認同者,現以「跨虹者」稱呼自己、在面對「性」的事情上有過許多迷惘。曾為青少年關懷工作者、體驗教育引導員、海外災後關懷志工
沈美珍講師|台灣家庭第一協會現任研發顧問、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衛生教育講師、嘉義市政府婦女學苑「彩齡館專題講座」工作坊講師、杏陵醫學基金會董事、【沒有經痛的人生(活出妳的專屬自信與優雅)】(城邦出版)一書作者、家庭親職『關係與性教育』系統課程主編之一
【金門場次資訊】
時 間|2022.11.13(日) 10:00~12:00
地 點|金門縣文化局 2樓視廳室(金門縣金城鎮環島北路一段66號 地圖連結)
開放名額|30名(免費,採線上報名;依 Google 回應表單之時間戳記為依據,原則上先報先錄取)
聯絡窗口|0926-787-188 朱先生、0981-178-116 陳小姐
連絡信箱|services@trcra.org.tw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跨虹者權益促進協會
協辦單位|OGBC Simba Kingdom 俱樂部
報名連結|https://bit.ly/trcra_HL221113

  •  
    1) 2022 跨虹真人圖書館 金門青年篇分享宣傳圖_正方_v1.png
  •  
    2) 2022 跨虹真人圖書館 金門家長篇分享DM_v4.png
:::

站內搜尋

即時空氣品質(AQI)

Kinme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19日 13時15分
102 輕度污染
易感人群症狀有輕度加劇,健康人群出現刺激症狀
兒童、老年人及心臟病、呼吸系統疾病患者應減少長時間、高強度的戶外鍛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