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絃樂執秘 - 學務處 | 2022-03-16 | 人氣:1025

111年度上期金門縣管絃樂深耕計畫絃樂團招生簡章

招生對象:本縣具備絃樂演奏基礎,或無基礎但具備五線譜識譜能力之國小、 國中、高中學生。

招收樂器類別:

1.具備絃樂演奏基礎者,報名樂器種類分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錄取名額數名。請在報名時上傳一段3分鐘內的演奏影片(傳送影片信箱kb1025@cnc.km.edu.tw),當作B、C團分團參考

2.本學期新增小提琴、大提琴初階入門團,無絃樂基礎但具備五線譜識譜能力之學生皆可報名,預計招收小提琴10名、大提琴5名。小提琴請自備,大提琴可由中正國小絃樂團提供借用。

報名採線上報名方式,截止日期111年3月29日 23:59止。

https://www.beclass.com/rid=264899a622eb783e9b1f

正式上課時間為4月9、10日開始。

絃樂深耕課程內容說明:

1.絃樂深耕絃樂團為一整合全縣絃樂學生而設立的跨校際全縣性樂團,上課方式採合奏、分部練習、小組練習三種方式進行,依學生程度分B、 C、入門(本學期新增)三團,目前團員約40人。

2.B團為進階團,分小提琴一部、小提琴二部、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五個聲部,由指揮帶領合奏,各分部老師協助指導。B團合奏練習時間為週日上午9:00~12:00,這三小時內包含合奏和分部練習,指揮視情況決定分部練習的時間長短,且合奏時分部老師皆會在場與學生一同練習並適時指導。

3.C團、入門團為初階團,由分部老師協助指導,採單聲部齊奏的方式練習,程度優秀之學生可經由指導老師評鑑進入B團。C團合奏目前僅為小提琴部,練習時間為週日上午8:00~9:30。

入門團小提琴招收對象為無基礎新生,採團體方式上課,預計招收10人,練習時間為週日下午15:30~17:00。入門團大提琴目前採一對二或一對一小組課方式上課,每週1.5小時,預計招收5人,時間由週六下午至週日下午擇一時段上課。

4.為強化提升團員演奏能力,本計劃除了合奏課程外,另安排小組課教學,時間為週六下午至週日下午擇一時段上課,採一對二或一對一模式,每週一次,每次1.5小時。B團及C團小提琴團員除合奏課外,皆須另外參加小組課學習,但若已私下在坊間上絃樂個別課者,可免上小組課。入門團小提琴除團體上課外,可自行決定要不要上小組課,但小組課時段有限,原則上以B、C團員優先排定。

5.收費說明:

絃樂教學精緻專業,坊間絃樂教師之鐘點費普遍均較他種樂器為高,本計畫所補助之公定鐘點費尚不足以支應,因此不足之差額採學生部分負擔方式收費補足。B、C、入門團分部練習與合奏之指導老師差額鐘點費,由所參與的學生平均分攤,小組課亦同。

聯絡人:中正國小學務處社團發展組組長陳志偉老師(325645#26)或學生管絃樂中心助理陳翌中先生(325645#28)

110年金門縣絃樂深耕計劃絃樂團年度活動紀錄

https://youtu.be/8qtOi69tZXo

109年金門縣絃樂深耕團練紀錄

https://youtu.be/tRBYk1ml-A0

愛管弦事2020音樂會~金門縣絃樂深耕計劃絃樂團

https://youtu.be/aDsaw9Vc1sc

昇恆昌音樂藝術節演出--109年度金門縣絃樂深耕計劃絃樂團

https://youtu.be/wNxBfeAaKVA

 

:::

站內搜尋

即時空氣品質(AQI)

Kinme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8日 20時16分
89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