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衛生組 - 防疫與健康 | 2022-02-09 | 人氣:274

校園防疫措施注意事項

  1. 家長接送儘量不入校:上放學時間請家長與孩子於校門外約定接送區接送,上課期間若有聯繫需求請盡量用電話與老師聯繫,盡量勿進入校園。若有入校必要者應採實聯制、體溫量測及全程配戴口罩。
  2. 校園門禁調整: 由於防疫期間門禁管制,民權路側門及廚房側門開放時間調整為上學7:20-8:00,週一、四、五中午放學12:20-12:40,平時由此二處入校的孩子請注意校門開放時間。若到校時間校門未開啟,請改走大門。
  3. 定時量體溫:請家長定時為孩子量體溫,入校前應測量體溫(額溫<37.5℃;耳溫<38℃不入校),孩子若發燒或嚴重咳嗽,請就醫並在家休息,勿到校上課。因孩子免疫力較大人弱,如在學校有發燒、咳嗽、上呼吸道感染等症狀,為保護孩子避免群聚感染,請家長將孩子帶回就醫或在家休養,落實「生病不上學」居家照顧直到症狀痊癒。學校將持續追蹤其診治狀況,如經醫師診斷為疑似或確診案例者,會立即執行校園傳染病通報,並實施班級消毒等相關防疫措施。
  4. 加強清潔與消毒:請家長指導學童開學前做好餐具及個人學用品清潔,在家中也進行環境清潔及消毒,如桌面、門把、開關等,以確保健康。
  5. 勤洗手:洗手是減少病菌傳染的有效策略,尤其吃東西前務必請孩子確實把手洗乾淨,依照洗手步驟「濕、搓、沖、捧、擦」洗手20秒以上,掌握「內外夾弓大立腕」口訣,並記得擦乾雙手,平時也要養成不用手觸摸眼、口、鼻的良好衛生習慣,就能減少病毒的入侵。
  6. 避開人多處:請家長持續注意孩子狀況,盡量避開人群擁擠、空氣不流通之場所,人多處請記得配戴口罩。回家後及用餐前請立即洗手。
  7. 落實戴口罩:為避免疫情升溫,親師生進入校園配戴口罩,除用餐及飲水外,應全程佩戴口罩。請家長替孩子準備2-3個口罩放在書包裡備用。(建議家長在家指導孩子在口罩上寫好姓名或記號,以免孩子搞不清楚誤戴他人口罩,如此亦可節省不浪費口罩。)
  8.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各項措施:本校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範辦理防疫,也請家長隨時透過衛生福利疾病管制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http://at.cdc.tw/xP90P0閱覽正確與即時資訊。

   感謝您的理解與配合,讓我們同心協力,一起守護孩子們與每個家庭的健康。

中正國小  敬啟110.02.09

 

:::

站內搜尋

即時空氣品質(AQI)

Kinme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0日 16時09分
61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