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設備組 - 教務處 | 2021-12-28 | 人氣:1143

中正閱讀新訊

本校開始參與「臺中市閱讀線上認證系統」,為了讓孩子們喜歡閱讀,不同於要求書寫「閱讀心得」的方式,小朋友讀完一本書之後,可以利用這個網站來自我檢測、紀錄閱讀的成果,並藉由系統回饋給予獎勵。

系統自96年12月啟用迄今,資料庫共累積圖書資料達四萬多筆,可認證圖書已經超過兩萬多本,這些資源都是來自各校的老師、志工們利用課餘義務建置的,且陸續增加中。小朋友進入網站進行閱讀認證,系統會隨機選出10道題目,只要答對8題以上,就可以通過認證。每一次認證的結果,電腦都會記錄下來,小朋友隨時可以上網查詢,作為修正自己閱讀策略的參考,而認證的成績可以持續累計到國小畢業(升年級、轉學都不受影響),並永久保留在系統中。

 

小朋友登入完成登入(低年級家長需協助操作),就可以開始大展身手囉!希望各位家長能陪伴孩子、鼓勵孩子多閱讀,並藉由閱讀認證給自己一些回饋與獎勵。

 

孩子學習過程需要我們的引導與支持,閱讀的推動更需要您的協助與參與,希望我們的孩子因閱讀而有更寬廣的未來!

http://read.tc.edu.tw/reading_certificate/index.php

臺中市閱讀認證操作說明 :

1.搜尋台中市線上閱讀認證,進入網站後,點選「登入系統」

2.帳號密碼
帳號規則是學校名稱+學年度+年級+班級+座號
以一年一班1號為例
他的帳號會是jjeskm110010101,下個學年度會變成  jjeskm111020101
預設密碼則為0000,需自行修改,修改後若忘記密碼可洽設備組重設為0000

3.搜尋要認證的書名

4.選取要認證的書籍

5.點選「我要認證這本書」

6.題目共10題,答對8題以上就可以達到認證積分囉!

操作參考影片連結(來源:台南市新光國小)

:::

站內搜尋

即時空氣品質(AQI)

Kinme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3日 20時09分
50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