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設備組 - 教務處 | 2021-08-23 | 人氣:325

檢附「金門縣110學年度推動國民中小學讀報教育計畫」申請相關資料,請各班於9月8日(三)前踴躍提出申請。​​​​​     

攸關中小學教育發展的《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已正式實施一年。新課綱強調學校教育不再只是培養學生「基本能力」,而是要培養學生「核心素養」,以適應現在生活及面對未來挑戰。

    依據總綱說明,核心素養強調多面向的學習,學校教育不再只以學科知識作為學習的唯一範疇,而是彰顯學習者的主體性,重視學習者能夠打破學科的框架,將多領域的知識結合,解決問題。「報紙」具備內容豐富多元、貼近實際生活的特性,正是學校進行核心素養教學、跨域跨科教學的最佳教材。前國教署署長吳清山曾說,讀報教育能使教師在課堂上不過度依賴教科書,並選擇具有教育價值和符合學生程度的新聞題材作為補救教材;面對新世代及新課程,善用報紙所提供的素材、教學方法及實例,是課程與教學設計的最佳利器,也是教師面對新課綱教學的最佳教材。

    金門縣政府教育處為深耕閱讀教育,特擇適合中小學生閱讀之周刊報紙,推動「跨領域閱讀計畫」,希望將跨領域素材導入中小學校園,搭配各項教學資源,預期可拓展學生閱讀視野,培養學生閱讀理解、邏輯思考、社會關懷等關鍵素養力。

 

檢附「金門縣110學年度推動國民中小學讀報教育計畫」申請相關資料,請各班於9月8日(三)前踴躍提出申請。

  •  
    1) 申請計畫書.docx
  •  
    2) 來文.pdf
  •  
    3) 實施計畫.pdf
:::

站內搜尋

即時空氣品質(AQI)

Kinme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0日 08時09分
87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