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內活動 設備組 - 教務處 | 2021-06-16 | 人氣:1221

110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校內初賽

※收件時間:110年9月27日(一)起至110年10月1日(五)

請各任課教師、導師多鼓勵學生利用暑假至10月1日期間進行創作,開學後送件參賽。

※報名表請自行下載附件列印或至教務處索取。

 

※辦法如有修訂,另行公告。

、目的:

為增進學生美術創作素養,以及培養國民美術鑑賞能力並落實學校美術教育, 特舉辦此項比賽。

貳、辦理處組:本校教務處設備組

參、參賽作品類組別及繳交件數

組別

類別

參賽組別

繳交件數

 

 

 

 

 

 

 

國小組

1.繪畫類

國小低年級組

一年級鼓勵參加,不限件數;

二年級每班繳交至少1()以上

110學年度學生年級為依據

國小中年級組

中、高年級每班1-6類合計繳交至少2()以上

 

110學年度學生年級為依據

國小高年級組

2.書法類

國小中年級組

國小高年級組

3.平面設計類

國小中年級組

國小高年級組

4.漫畫類

國小中年級組

國小高年級組

5.水墨畫類

國小中年級組

國小高年級組

6.版畫類

國小中年級組

國小高年級組

肆、主題

依各美術教育課程內容自由選定。

伍、比賽方式

一、以繳交作品校內評選方式辦理。

二、收件日期:110年9月27日(一)起至110年10月1日(五)前繳交至設備組。

三、參加對象:110學年度1-6年級學生(參加組別之依據)。

四、指導教師:以實際指導者為指導教師,限一人。

五、各班參賽作品件數:詳見第參點繳交件數一欄。

六、評審:

由校內美術專長教師評選,經評選入選之作品逕送金門縣初賽參加評選。

七、錄取名額:

各類別低年級組、中年級組、高年級組各取前三名,錄取數量依送件比例及水準高低擇取,作品未達標準者得從缺。

陸、參賽作品類別及規格

 

組別

類別

參賽作品規格

備註

國小組

1.繪畫類

使用畫材及形式不拘,大小以四開 (約 39 公分×

54 公分)為原則,一律不得裱裝。

 

2.書法類

  1. 國小各組作品大小為對開(約 34 公分×135 公分),一律不得裱裝。對聯、四屏、橫式、裝框、手卷不收。
  2. 作品需落款,但不可書寫校名(凡書寫校名者一律不予評審。一律採用素色宣紙界格與否

由參賽者自行決定

3.平面設計類

  1. 大小一律為四開(約 39 公分×54 公分),作品一律裝框,裝框後高度不得超過 10 公分,連作不收。
  2. 以生活環境與藝術為主題,得採各類基本材料,並以平面設計為限。
  3. 平面設計參賽作品須有明確的主題、且具有功

能性與目的性。

4.漫畫類

  1. 參賽作品形式不拘,大小不超過四開圖畫紙

(約 39 公分×54 公分),一律不得裱裝。

  1. 參賽作品不限定主題。黑白、彩色不拘,作品形式單幅、多格均可。

6.版畫類

  1. 大小以四開(約 39 公分×54 公分)為原則,一律不得裱裝。為預防作品彼此黏貼之現象,得以透明膠片覆蓋。
  2. 版畫作品須 (1)親自構圖;(2)親自製版 ;(3) 親自印刷。
  3. 作品正面一律簽名簽名一律簽在作品上),並寫上張數編號及畫題。

範例:

1/20        ○○         王小明

第幾件/數量      題目          姓名

◎ 注意事項

  1. 各類作品以創作為主,各類不得臨摹。
  2. 為增進比賽之公平性,參賽者需以參賽時間之學籍年身份參賽110 年10 月初賽時為國小三年級,必須以三年級身分參賽中年級組,不得以二年級作品參加低年級組比賽);經查如不符實則取消參賽資格,如得獎亦取消得獎資格。
  3. 為維持比賽之公平性,不符合各項個別規定及本實施要點內所載之任何規定者,雖經錄取,仍不予受理、不予評審,如得獎亦得取消其名次及相關人員獎勵。

柒、獎懲

一、學生:各類別低、中、高年級組各取三名,分別頒發獎狀乙張。

二、指導老師:各類組第一名、第二名指導教師各嘉獎一次,類別間不重複敘獎。

 三、全國學生美術比賽,首重原創性與獨特性,參賽作品應為學生之個人創作,應注意勿臨摹、抄襲、由他人加筆或明確挪用他人創意,如經檢舉,則取消各項獎勵

捌、附則

一、參賽學生及指導老師欄位,應親自簽名,且指導老師應負有審核作品無違反本要點規定之責任。

二、除書法類作品外,參加決賽作品應與初賽為同一作品,不得修改或重作。

 

  •  
    1) 中正國小校內收件實施要點.pdf
:::

站內搜尋

即時空氣品質(AQI)

Kinme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0日 11時12分
117 輕度污染
易感人群症狀有輕度加劇,健康人群出現刺激症狀
兒童、老年人及心臟病、呼吸系統疾病患者應減少長時間、高強度的戶外鍛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