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師競賽 資訊組 - 教務處 | 2021-01-06 | 人氣:404
報名方式:自即日起至110年1月25日止,逕至線上填寫報名表單,逾期不予受理。
https://forms.gle/9BJRrWN1WdHKijPw9

 

 

  • 參賽對象
    • 國中組:本縣國中各校學生,每隊組員人數3名,指導老師1-2名。
    • 國小組:本縣國小各校學生,每隊組員人數3至4名,指導老師1-2名。
  • 報名方式

11015日至125日,開放填寫報名表單並上傳。

  • 競賽組別及評選辦法

本年度生活科技組指定題目為「曬衣架」,曬衣架為家家戶戶幾乎每日洗衣服後,都會使用到的家具,若能結合其他功能增加其價值,將能大大提升曬衣架的功能性。像是曬衣架具備自動升降、可收納摺疊成其他家具使用、或是結合機電技術使其具有快速曬乾衣物、殺菌、除塵等多功能運用。

年度指定任務為至少結合1種功能以上,或自行設計具有創意功能的「曬衣架」。曬衣架需自行設計並製作完成,期待學生能發揮創意,透過各式工具、機構結構設計、機具的運用,培養其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藉由動手實作的過程,更加瞭解科技教育的精神與內涵。

  1. 評審標的
  1. 創意企劃書(如附件一)。
  2. 依照創意企劃書內容完成曬衣架實作作品,並同時完成指定任務,指定任務為至少結合1種功能以上,或自行設計具有創意功能的曬衣架。
    1. 評審審查方式
      • 5分鐘(包含曬衣架運作時間)及3分鐘評審詢答,共計8分鐘。主辦單位得聘請相關領域之學者專家擔任評選委員,針對參賽者之實作作品進行評分。
  3. 評分項目與比重:

評分項目

比重

機體結構設計

20%

機具及材料應用

20%

作品創意性

20%

任務完成度

20%

企劃書完整度

10%

現場簡報(含詢答)

10%

總計

100%

  • 競賽時程
    • 報名:11015日~125
    • 競賽教師研習時間:110118(星期一) 1000-15:30
    • 計劃書上傳期限:110215 23:59
    • 競賽作品及場地布置日期:110220(星期六)08:30-11:50
    • 競賽時間:110220(星期六) 13:00-16:00
    • 頒獎典禮:110220(星期六)

 

詳細辦法請參閱附件

  •  
    1) [競賽]109學年度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科技教育創意實作競賽金門縣初賽辦理辦法.docx
:::

站內搜尋

即時空氣品質(AQI)

Kinme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6日 00時11分
78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