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衛生組 - 學務處 | 2020-09-04 | 人氣:330
  1. 近年外送平台訂餐服務持續成長,近期受疫情影響,消費者改以外帶(送)餐飲為主,使免洗餐具、購物用塑膠袋使用量增加。
  2. 減塑為國際趨勢,聯合國於西元(下同)2019年環境大會,多達170國共同承諾,將在2030年前大幅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產品,歐盟亦於2019年3月通過提案,將於2021年禁用已有適合替代品的一次用塑膠產品。另依我國2019年淨灘活動調查發現,淨灘蒐集之廢棄物7成與飲食有關,如包裝、餐具及瓶罐等,且超過9成為塑膠材質,顯示一次性產
  3. 品於環境中流布情形極為嚴重,應積極減少一次性產品之使用,以保護海洋及生態環境。
  4. 環保署已邀集外送平台研商,請外送平台於點餐頁面提供是否需要免洗餐具、塑膠袋之選項,請大家於外送平訂餐不索取免洗餐具及購物用塑膠袋。

                                 ~響應源頭減廢,別讓方便變塑便~
:::

站內搜尋

即時空氣品質(AQI)

Kinme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8日 19時15分
76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