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管絃樂執秘 - 學務處 | 2020-09-02 | 人氣:468

本絃樂深耕計畫為跨校際、跨年段的全縣性樂團,目前已參與之團員約40名,上課方式採合奏、分部練習、小組練習三種方式進行,依學生程度分B、 C兩團。B團為進階團,目前分小提琴一部、小提琴二部、大提琴三個聲部,由指揮帶領合奏,各分部老師協助指導,未來將逐年增加中提琴與低音提琴聲部,讓編制更趨完備。C團為初階團,分小提琴及大提琴二個聲部,由各分部老師協助指導,採分組個別合奏的方式練習,程度優秀之學生可經由指導老師評鑑進入B團。

B團合奏練習時間為週日上午9:30~12:00,這二個半小時內包含合奏和分部練習,指揮視情況決定分部練習的時間長短,且合奏時所有分部老師皆會在場與學生一同練習並適時指導。
C團合奏分小提琴和大提琴兩部,採單聲部齊奏各自分開練習,小提琴部練習時間為週日上午8:30~9:30,大提琴部練習時間為週日下午16:30~17:30。
本學期預計招收小提琴新生10名,大提琴新生5名,無基礎亦可,招生對象為國小三年級至國、高中,若國小三年級以下須具備絃樂基礎。小提琴需自備,大提琴初期可短期借用。
若已具備絃樂基礎的報名新生,報名加入絃樂深耕群組後,後請上傳一段3分鐘內的演奏曲,以作為評定B、C團別的參考。若無基礎者報名,屆時將再增加一初學團,採團體教學方式上課,上課時間預定小提琴為週日下午14:30~16:30,大提琴為週三下午14:30~15:30。
參加B、C團的學員必須私下有上一對一個別絃樂課或參加絃樂深耕計畫安排的小組課(目前採一對二教學),以精進學習,入門初學團目前不在此限。
絃樂教學精緻專業,坊間絃樂教師之鐘點費普遍均較他種樂器為高,本計畫所補助之公定鐘點費尚不足以支應,因此不足之差額採學生部分負擔方式收費補足。B、C、初學團分部練習與合奏之指導老師差額鐘點費,由所有參與分部練習與合奏的學生平均分攤,小組練習之指導老師差額鐘點費,由同一小組的兩位學生平均分攤。
深耕課程經費補助爭取不易,請所有參加的學員及家長珍惜這個經由縣府補助的課程。
由於離島聘請師資不易,擬將深耕師資鐘點費調整為800元整,縣府補助款不足之處由參與本計畫學生均攤。
依原定計畫持續辦理短期營隊或大型活動,若有學員因防疫所需(如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無法參加短期營隊或大型活動,亦應從寬辦理退費事宜。
請善盡尊重自己、尊重授課老師、尊重出借場地的學校的責任與義務,請學員遵守以下公約:
準時到達上課地點參與課程,若因故無法參加,請務必向各校負責老師請假,並由負責老師轉知金門縣學生管絃樂中心,以便掌握學員上課情況。
為維持上課品質及上課地點清潔,上課時請關閉手機或調整為靜音,並請勿在教室內飲食。
當日最後一個班別下課前,請學員協助授課老師關閉所有電源及門窗,並將移動到的座位復原。
絃樂深耕課程及管樂深耕課程上課日期若有調整,請依授課老師說明的日期時間為準。
本報名表請於9/9(三)放學前交至各校負責老師處。
其他未盡事宜,請洽中正國小學務處社團組陳志偉老師(325645#26)或學生管絃樂中心助理陳翌中先生(325645#26)

  •  
    1) 109下期管絃樂深耕課程招生簡章.docx
:::

站內搜尋

即時空氣品質(AQI)

Kinme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6日 02時13分
91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