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外訊息 訓育組 - 學務處 | 2020-03-17 | 人氣:427

一、為發揚胡璉將軍精神,藉由辦理認識胡璉文化之旅教學活動,建立學生「飲水思源」的學習態度,並且能「見賢思齊」廣為金門「海濱鄒魯」的美名長遠傳承,特訂定本要點。

二、補助對象為各級學校,包含合法設立之幼稚園及安親班。

三、申請期間:

(一) 活動期間為上學期,應於每年12月31日前提出申請。
(二) 活動期間為下學期,應於每年5月31日前提出申請。
(三) 申請本項補助至少應於活動辦理前15日送達本會,逾期不受理。
(四) 本會將視年度預算就個案補助。如送件時當年度預算經費已用罊,本會得不經公告,提前截止受理申請,已收件之申請資料亦不退回。
(五) 專案活動經本會核准同意者,不受前述申請期間之限制。

四、申請方式:請學校應提報申請書表(如附件一)及立案證書,以A4大小列印按序裝訂成冊,以函文檢附送至本會。

五、經費來源,視每年執行成效,由本會逐年編列預算。

六、教學活動規劃:

(一) 一日型活動。
(二) 至少15人以上。
(三) 活動應依提報計畫時間辦理完畢,若有異動,應於活動日前副知本會。
(四) 行程內容需包含胡璉將軍在金門的各項建設(包括興學、廣植林、鋪馬路、興水利、建酒廠、紀念館等),至少3個景點。
參考景點如下:金門酒廠、胡璉將軍紀念館、胡伯玉將軍紀念館、胡璉將軍像、胡璉將軍海葬處、壓路滾(伯玉路)、無愧亭、莒光樓、太武山公墓、伯玉亭、擎天廳等。

七、補助申請之經費項目:

(一) 車資(每車最高新臺幣八千元為限)
(二) 餐費(每人最高新臺幣八十元為限,1餐/日)
(三) 保險費

八、學習成效:
(一) 認識胡璉將軍。
(二) 了解金門的發展歷史。
(三) 胡璉將軍在金門的貢獻對學生的啟發。
(四) 愛惜金門資源。

九、經費核銷:

(一) 申請案經本會核准補助後,申請學校應依所送計畫書內容確實執行,且經費不得移作他用,以作為核銷及日後補助審核之依據;如有特殊情況,需變更原計畫項目、執行期間時,應詳述理由,並函文報本會核准後,始得辦理。倘延遲未函報者,視同無故取消執行計畫,本會得撤銷其補助資格並追繳補助金額。
(二) 受補助學校,對各類經費支出,應依所得稅法相關規定辦理所得稅扣繳事宜。
(三) 應於活動結束後30個日曆天內,以函文檢具書面成果報告(如附件二)、領據連同申請經費項目支出原始憑證(正本)及其餘經費憑證(影本)、補助經費明細表及成果報告、相關文宣品及活動成果光碟乙份(報告電子檔及活動照片至少30張)等相關資料,經本會審核通過後,撥付核定補助金額。
(四) 受補助學校未於所訂期限內,申請補助金撥款,逾期將不撥付款項且視同放棄申請補助,並不另行通知;或雖依期限提出申請,但申請文件有欠缺,經本會通知限期補正,逾期未補正或補正文件仍不齊全者,本會得不予支付當次申請補助款項。
(五) 申請學校應依申請內容支用補助款,不得有虛報、浮報或隱匿等情事,本會得不定期派員抽查。如發現補助成效不佳、未依補助用途支用、經費支用有違反法令等相關規定,或未如實繳納剩餘款項之情事者,除應予追繳已補助款項外,並將列管不得向本會提出申請補助。

十、需為參加人員,每人投保旅遊平安保險,並附加食物中毒責任及醫療費。

十一、本要點未盡事宜,得隨時修正,並由本會公布補充之。

  •  
    1) 胡璉文化之旅戶外教學補助申請表.docx
  •  
    2) 結案成果報告書.docx
:::

站內搜尋

即時空氣品質(AQI)

Kinme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6日 06時09分
72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