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外訊息 訓育組 - 學務處 | 2020-02-05 | 人氣:373

109年全國孝行獎選拔開始!請踴躍推薦孝行楷模

如果您的親友對長輩盡心孝敬、體貼入微,足為社會的表率,值得分享學習,自即日起至109年3月15日止,請您向被推薦人孝行事蹟所在地的鄉(鎮、市、區)公所、各級學校、立案的團體推薦,參加孝行楷模選拔,讓暖心有愛的孝親故事溫潤臺灣每個角落。

特別的是,為鼓勵全家齊心力行孝親,今年新增同一家庭共同實踐孝行之成員得並列為被推薦人參加選拔(獎座、獎金及獎助金以1份計)。

為弘揚孝道,獎勵孝行楷模,內政部主辦109年全國孝行獎選拔活動,歡迎大眾、老師、社工、村(里)長透過「鄉(鎮、市、區)公所、學校、立案的團體」推薦,由推薦單位將被推薦人的書面資料送達直轄市或縣(市)政府辦理初選,再提報內政部複選審查,預定選出30名孝行楷模。獲選的楷模將獲頒獎座1座及新臺幣5萬元獎金。如為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另致贈新臺幣3萬元獎助金。

有關孝行獎活動選拔標準及推薦書(請參閱附件檔)可至本部民政司網站下載(民政司網站/便民服務/下載專區/禮制行政),或電詢內政部民政司(02)2356-5080。

 

 

*

附件:


109年全國孝行獎活動實施計畫
109年全國孝行獎推薦書(odt)
109年全國孝行獎推薦書(docx)

:::

站內搜尋

即時空氣品質(AQI)

Kinme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0日 12時14分
99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