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外訊息 資訊組 - 教務處 | 2019-12-03 | 人氣:999

【空拍機拍攝後製與Scratch程式設計】營隊

「空拍機拍攝後製與Scratch程式設計」之科普活動,致力於推廣金門地區的「程式教育」,並且強調「動手做」的創客課程,期望縮減金門地區與台灣本島在程式教育上的落差,以及訓練學生在拍攝作品中具有問題解決之綜合能力。

本團隊藉由營隊舉辨了多場程式設計與機器人控制等相關研習營,如:樂高EV3、mBot、micro:bit等平台,提供一個金門地區國中小基礎程式設計之體驗機會,加深學生的程式教育程度。本次活動藉由無人機教具的操作上能更擺脫二維空間上的限制,更利用Scratch進行三維空間的編程任務,促使學生能有更多發揮其程式編譯之創意。

在這個資訊迅速發展的時代下,藉由此次活動期待達成以下目標:

  1. 學習使用Scratch程式與行動裝置控制四軸飛行器飛行。
  2. 了解三度空間立體觀、數學、科學等相關知識,拓展對電腦運用的視野。
  3. 體驗科技、工程以及藝術跨領域的融合,搭配空拍機的實體操作。
  4. 如何使用空拍機鏡頭運動以達豐富多樣影視角度,敘事取景構圖等方法與技巧。
  5. 片軟體與數位影像編輯程式之修飾與後製。

     

一、報名時間及方式

報名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 ... rN6ICSuCQwPtXHTA/viewform
*兩日授課內容相同,請擇一日報名*
 * 12/14(六)尚有6位名額,12/15(日)須排候補*


1、營隊報名開始及截止:即日起開始報名,至12/7(六)截止。額滿提早截止

2、招募對象:金門縣立中正國小高年級學生、四年級熟悉scratch操作的學生

3、招募人數:20人(額滿為止)

4、報名方法:線上填寫報名資料     

5、報名截止後,於金門縣立中正國小網站公佈錄取名單及候補名單。

6、報名順序以高年級學生及參與過程式設計社團之學生優先錄取。

7、公告錄取後請至教務處資訊組領取家長同意書,填妥繳回後始報名成功。

   未於時間內完成家長同意書者取消錄取資格,由候補名單依次遞補。

 

二、時間及地點
1、活動時間: 108 年 12 月 14 日(星期六 )、15 日(星期日 ) 上午8:30 ~ 下午4:00
     *兩日授課內容相同,請擇一日報名*
2、活動地點:中正國小電腦教室
 

三、課程內容


 

:::

站內搜尋

即時空氣品質(AQI)

Kinme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19日 09時10分
65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