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教師會 - 教師會暨其它 | 2018-04-25 | 人氣:1542

連署書歡迎自行下載列印或向理事長207班陳志偉老師或406班黃奎鈞老師索取:

還我七天國定假日連署書

廢止惡修勞基法連署書

連署書填好請送交上述二人。

請在"連署人"、"身份證"、"出生年月日"、"戶籍地址"填好個人資料即可。戶籍地址務必要標明"里"、"鄰"

連署書填寫範例(請點擊)

--------------------------------------------------------------------------------------------------

連署說明

勞基法是勞動條件的最低標準不容隨意下修!!

106年底,政府罔顧民團提出「勞基法修法勞工健康風險評估報告」的危勞預警,忽視「學界反對勞基法修惡之連署聲明」與民間反對的聲浪,刻意的不完備程序,強行通過勞基法修惡版本,並於107年3月正式施行。我們無法理解勞動「基準」法,既然是勞動條件的最低標準,怎麼能為向資本家靠攏而下修最低標準?因此,只有透過直接民主的方式,才能導正失靈的代議制度。「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與22縣市會員工會,無異議通過加入「勞權公投聯盟」,要向傲慢的政客宣示:人民才是國家真正的主人!

這次勞基法惡修了什麼?

減少資方休息日加班費支出,造成工時零碎化 (現行勞基法第24條)

調高單月加班上限,增加危勞風險 (勞基法第32條)

縮短輪班間隔至8小時 (勞基法第34條)

12天不休,影響勞工身心健康 (勞基法第36條)

減少資方讓勞工換補休的成本 (勞基法第38條)

感謝夥伴的參與讓我們完成第一階段的連署

              2月13日 第一階段提案連署數量達標

              2月27日 中選會審查通過

              3月16日 取得中選會正式連署格式

我們不適用勞基法,為什麼要一起參與連署?

「勞工過不好,教育也遭殃。」 在我們身旁有許多家長、朋友因為勞動,高時數的加班,犧牲了家庭教育,減少了親師互動的機會,讓各位教育現場夥伴的付出,沒有了正向的反饋,更惡化我們身旁私校、幼教等夥伴的勞動條件。最重要的,參與勞權公投將是最好的勞動生活教育。

衝破連署30萬 全民公投廢惡法就從此刻起,串起親朋好友、臉友與Line的好朋友,一起衝破連署30萬門檻,讓這兩項勞權公投案可以送進年底大選,讓全民有機會透過投票表達自己的意見,捍衛所有受雇者的勞動權益。

 

全教總說明及公告連結:

http://www.nftu.org.tw/news/news_view ... NewsID=201804031305457B92

:::

站內搜尋

即時空氣品質(AQI)

Kinme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8日 22時10分
85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