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內活動 資料組 - 輔導室 | 2018-04-13 | 人氣:983

讀書會通知:

暨上次的精彩蛇老師課程之後,下星期 金門縣野生動物救援暨保育協會將為我們帶來更精彩的課程、更重量級的講師。
大家千萬、千萬、千萬不要錯過了…

時間:4/17(二) 上午9:30-11:30
地點:視廳室(體育館左手邊)
主題:守鱟金門護鱟戰史
講師:楊明哲 博士(台灣大學海洋研究所博士,目前為台灣僅存鱟博士,比鱟還瀕臨絕種)
============================================

【守鱟金門護鱟戰史】--金門鱟公民科學調查與保育史

鱟過去遍佈台澎金馬,但是現在卻僅在金門經常可見,也一直都是金門的象徵之一。過去金門處於戰地政務時期,阻止了海岸開發,保護了海岸棲地生態;戰地政務解除後,反而隨之而來各種開發與開放,開始延伸到了海岸,也造成鱟的族群危機。演講將分享過去先進與講者20年鱟保育歷程,以及去年鱟與潮間帶公民科學調查的收穫與樂趣。除了物種保育,保育三棘鱟的棲地同時也可以保全整個海岸群聚,因此以三棘鱟為明星物種進行保育工作,也希望來帶動潮間帶生態系的恢復。

  •  
    1) 守鱟金門課程海報.jpg
:::

站內搜尋

即時空氣品質(AQI)

Kinme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0日 16時09分
61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